岳西在线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27884|回复: 42
收起左侧

“同学情怀总是诗”--汤池中学九三届301班毕业二十周年活动记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3-11-5 1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yx_wzw 于 2013-11-5 14:45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同 学 情 怀 总 是 诗
      光阴似箭催人老,日月如移越少年。1993年,那一年我们高中毕业啦!火红的年代,激情的岁月,一晃就是20年过去啦!
      海内存知己,天涯若比邻。在全国都在谈论“中国梦”的同时,我们心中也有一个“梦”,那就是割不断理还乱的师生情,同学义。为了圆这个“梦”,同学们放下手头的工作,从四面八方,在举国欢庆共和国64华诞之际,带着积聚了20年的期盼,来到我们曾经三年同窗的母校——安徽省岳西县汤池中学!
      忆往昔,峥嵘岁月稠。恰同学少年,风华正茂。学校生活,依然是那么清晰,仿佛就在昨天,让人激动不已!我们这些少男少女,课堂上老师谆谆的教导犹在耳畔,夜阑时煤油灯下潜心苦读的身影历历在目!课堂上留下了我们求知的锐光,操场上展现了我们矫健的身影,学校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!汤池温泉中再现了我们击水的快乐,梨园漫步时有讲不完的故事,伟模桥上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,蜿蜒的小河见证了我们青涩朦胧的爱恋,简易宿舍通铺上的嬉戏玩笑仍在耳边萦绕。校园的生活给我们打下了人生奋斗的坚实基础!
      看今朝,旖旎风光秀。我们进入了收获着人生的季节。我们告别了懵懂的少年,度过了勃发的青春,走进了成熟的中年。二十年来同学们不论是长城内外,还是海角天涯;不论是国内创业,还是海外发展,殊途同路,为事业、为家庭、为人生而奋斗着。在此,畅谈二十年人生漫漫路,聊叙二十载艰难创业史,撷取昔日的同学情、今日的忘年交,而欢笑着永恒的友情,荡漾着久远的激情,铸就着未来美丽的豪情。
      流水不因石而阻,友谊不因远而疏。二十年的时光,我们已经体验了人生百味;二十年的时光,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许多人生感慨!学生时代的生活就如同一杯陈年佳酿,如同一首饱满深情的乐曲,悠远而绵长;同学之间的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,是一份躲不开的缘,愈久愈醇厚,愈久愈珍贵,愈久愈甘甜。
      又送王孙去,萋萋满别情。春草明年绿,王孙归不归?相聚总是短暂的,友谊却是永恒的!我们在内心深处默默的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聚相会!祝福大家工作顺利,事业有成!祝福我们的同学情谊地久天长!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----作者系原301班班长储著斌
当年的授课老师
DSC_0042.JPG   
DSC_0044.JPG

相聚别山丽水、彩虹瀑布
DSC_0052.JPG

DSC_0068.JPG

DSC_0060.JPG

DSC_0072.JPG

DSC_0076.JPG

DSC_0080.JPG

DSC_0092.JPG

DSC_0088.JPG

DSC_0106.JPG

母校参观留念
__..jpg
DSC_0125.JPG

DSC_0126.JPG

DSC_0130.JPG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......

DSC_0145.JPG

DSC_0146.JPG
都发了福了.......

DSC_0154.JPG

DSC_0158.JPG

DSC_0192.JPG

DSC_0193.JPG

DSC_0195.JPG

DSC_0196.JPG

DSC_0198.JPG


座谈交流......
DSC_0219.JPG

DSC_0225.JPG

DSC_0226.JPG

DSC_0227.JPG

DSC_0228.JPG

DSC_0229.JPG

DSC_0233.JPG

DSC_0235.JPG


吃吃喝喝总是免不了的
DSC_0274.JPG

DSC_0275.JPG

DSC_0278.JPG

DSC_0281.JPG

1993毕业啦
常委在1993.jpg


毕业.jpg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感 怀 二 十 年
    同学,意味着如同兄弟姐妹,胜于兄弟姐妹;同学,意味着高兴的事情大家一起分享,不高兴的事情大家一起分担;同学,意味着班主任曾经的调查总是扫兴而归,安插的卧底总是判定是叛徒;同学,意味着一旦有敌情,枪口必定一致对外,决不让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吃点亏;同学,意味着同桌的你,你在何方?你的日子还好吗?同学,意味着包容一切,包括曾经的争争吵吵、横刀夺爱;同学,意味着这世界的情感还真的这么的纯洁,不带一点尘世间的污染;同学,意味着,官有大有小、钱有多有少、学历有高有低,大家平等视之……
      同学会,意味着久久的等待,一等就是20年、7300天、175200小时;同学会,意味着一群不再青涩、曾经非常熟悉但可能不再脸熟、见了面还要分辨一番的人,从四面八方、舟车劳顿为的是一个约定;同学会,意味着追忆往日的存在:还记得不记得那个不用翻围墙的学校?还记得不记得大风一吹尘土飞扬根本不是操场的操场?还记得不记得粗壮挺拔几乎是地标式的几棵梧桐树?还记得不记得叽叽喳喳早出晚归成群成群的麻雀?还记得不记得一场风雨过后满地落叶、错乱泥印、夹杂着鸟粪腥气味的路?还记得不记得有人发愁有人欢喜时不时停电的夜晚?还记得不记得下课最好的出处——不结梨子但很宽容的梨园、散步常去的时常可见的伟模桥下柳林间映照的美丽的夕阳余辉,以及撒在路间的许许多多的故事?还记得不记得汤中最破的房子下面发出的清脆且浑厚的“当当”的再也听不到的钟声?还记得不记得让同学们乐得“同喜,同喜”的班主任大喜的日子?……
  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回忆,回忆如同一杯甘醇,总会有一点陶醉,那怕是曾经的辛酸。回忆总是因为一些经历,即使不老迈也肯定不再年少。
    我们应该更加珍惜以后的日子,事业要追求,但是是无穷尽的,让以后的日子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顺此,祝大家活出自己、活出幸福!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——(储昭柏老师在汤池中学九三届301班毕业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3103日)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经验 +50 威望 +60 虚拟币 +300 收起 理由
浮夸 + 50 + 60 + 30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4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4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:hy::hy::hy: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嘿嘿嘿嘿,没怎没我呀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只认识王志伟和崔老师,还有何述昌老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5 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nhwdyxjs 发表于 2013-11-5 14:31
我只认识王志伟和崔老师,还有何述昌老师

难得还有人认识他们俩.......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yx_wzw 发表于 2013-11-5 14:49
难得还有人认识他们俩.......

老友主任、王朝晖教授回来了,老友依然年轻,朝晖教授发福了像党和国家领导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1-5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农 发表于 2013-11-5 14:24
你们这样结伙结社,要手续吗?

按要求备案登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11-5 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来看去,楼主二十年如一日驻颜有方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Archiver|手机版|岳西在线论坛 ( 本站法律顾问:张军 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8955605511[24小时] 举报邮箱yxwxb666@163.com 皖ICP备19003320号 )       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专区 举报邮箱:yxwxb666@163.com 举报电话:0556-2188512

Copyright 2013 最新最精彩-社区论坛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  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